top of page

批评政府是人民权利,但别把言论自由和散播假新闻混为一谈!






马华种族和谐与宗教局主任陈昭宋促请行动党敢做敢当,不要把批评政府、言论自由跟散播假消息、制造仇恨、煽动种族情绪混为一谈,事发后还要装成无辜的受害者,误导选民来博取同情!


日前,自称为“电器商人”的伍仕坪声称,他日前在脸书发帖说“如果团结部副部长郑联科有忠于职守的话,就不会出现人死了也不能获得善后的荒谬事件”的言论只是在“批评政府”,而不是在散播假消息。


陈昭宋质疑,伍仕坪口口声声说自己只是在“批评政府”,应享有言论自由,但是他不敢告诉人民的是:伍仕坪事实上是行动党文冬支部宣传秘书,如果他认为自己的言行是光明磊落、是在做正确的事情,为什么他面对媒体时却刻意强调自己“不是政治人物”、只是“普通网民”,只敢自称为没有政治背景的商人,刻意掩饰自己的政党身分?这显然是心虚的表现。


她指出,从这位“商人”的帖文来看,他根本不是在批评政府,以向政府表达不满,而是在企图散播“非穆斯林尤其是华人死无葬身之地”的种族仇恨讯息,这是完全误导人民的。


“事实上,团结部于6月1日就已经发布标准作业程序(SOP),国安会也宣布之前的信函可以沿用至6月3日。所以殡葬业者可以继续引用旧批准信。再者,贸工部在6月2日截至下午3时已经批准了200家殡葬业者的申请,但是伍仕坪却在脸书指责只有13家。这些言论根本是在恶意散播假新闻、散播仇恨及煽动非穆斯林的的情绪。”


因此,她促请行动党敢做就要敢当,敢做就要敢认,既然敢肆无忌惮在网上散播假新闻,就直接承认并删帖就好,而不是在事发后就假扮无辜的普通人,不敢公开自己的行动党政治背景,这个是很投机、也很无耻的行为!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