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罢免法有必要尽快落实,避免政治局势持续不稳定






马青副团长张孳璘指出,马六甲州政府被推翻一事显示由马华提倡的《罢免法》有必要尽快落实,以避免政治局势持续不稳定。


她说,自509大选希盟执政后,国内政局持续不稳定,多次的全国和一些州属发生政变的情况已让人民对政治反感,外资也因而却步,骨牌效应使我国在抗疫和经济上面对严峻的挑战。


“当抗疫稍见回缓时,甲州却又发生政府垮台事件,可见由马华提倡落实的《罢免法》有必要尽快落实,才能制止“青蛙跳”引发政府倒台的事件重复上演。”


她今日发文告说,距离目前至来届大选还剩下不到2年,若政治可以随时上演“青蛙跳”,把人民选出来的政府弄垮,选民将对选举失去信心并拒绝投票。


她说,唯有制止中选国州议员跳槽,一旦跳槽就必须重选的情况下,才能重拾人民对选举的信心,也能确保政局的稳定性,让选民愿意履行公民义务。


她认为, 目前已不是探讨应不应该落实《罢免法》,而是探讨在来届大选前即落实《罢免法》或其他能够制止“青蛙跳”的法案,解决“青蛙跳”还政局一个稳定,才是逼切之举!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