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网媒揭森林保留地交州官联公司开发,挑战雪政府48小时内回应


马华中委刘振国指出,随着网络媒体揭露武吉拉贡(Bukit Lagong)森林保留地将有约887公顷,或相当于1657个足球场的林地或将被开发,他希望雪州政府正视此报导,并且站出来交待来龙去脉,不要试图当驼鸟迴避。


他说,如果报导内容属实,这将会是一项影响全国人民的课题,因这样大片的森林保留地一旦被开发,对大马的生态影响甚远。


他说,让人感到可疑的是,《当今大马》通过调查“森林揭弊计划”的资料发现,共有三家发展商涉及武吉拉贡森林开发,而他们与雪州政府有关联。


“据报导,其中两家公司是雪州政府持有的官联公司,即雪州大臣机构(MBI)以及雪州投资公司(PNSB),而它们主席都是雪兰莪州务大臣阿米鲁丁,如此的报导已让雪州人民都感到关注,因此雪州政府应该透明且毫无保留给予解答。”


他挑战雪州政府在48小时内针对报导作出回应,否则将会进一步向雪州政府施压,以便还原真相。


他指出,因气候变化造成的大水灾在近内来非常频密发生,甚至已令到我国人民的财物和性命损失。


“这关系到国人的性命及财物安全,雪州政府不能对报导等闲视之。”


“根据报导内容,专家指森林是天然的‘海绵’,没有了它们,水患必然加剧。这是因为树根能够‘抓牢’泥土,下雨时发挥蓄水功能;一旦这些‘蓄水海绵’不复存在,雨时地面径流就会大增,使沟渠超载而泛滥成灾。”


他也要求雪州政府针对“森林揭弊计划”所出示的森林局蓝图,展示武吉拉贡森林内的27块将开辟为采石场的土地,以及它们的个别地主;而雪州森林局总监礼祖万(Mohd Ridzuwan Endot)在蓝图上落笔签名,作出解释。


“‘森林揭弊计划’指出,上述采石蓝图准备破坏大面积的森林地,但却至今才得以首次曝光,因此,该报导也指责,这反映雪州森林局行政不透明的弊端。“


他警告雪州政府,不要试图隐瞒任何详情,或包庇任何单位,否则站在维护雪州人民权益的立场,他将会追究到底。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