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学习母语是宪赋权利,土团青不知所谓





(吉隆坡21日讯)马青总秘书胡伟豪炮轰,土团青执委慕扎米尔呛声废除母语学校的言论,是在挑战联邦宪法赋予各族的权利,与大学预科班固打制课题毫无关联,根本是不知所谓!


他发文告指出,土著团结党青年团执委慕扎米尔日前放话“废除大学预科班固打制,就先废除母语学校”来捍卫教育部长马智礼,根本是牛头不对马嘴,站不住脚的言论。


“请慕扎米尔搞清楚,促请政府废除预科班固打制,跟母语学校(多源流学校)根本是两回事。请你不要将两者混为一谈,把多源流教育制度拖下水!”


“慕扎米尔企图将废除预科班和废除多源流学校相提并论,是毫无逻辑的说法之外,更严重的是,慕扎米尔扬言废除母语学校,是在漠视和挑战联邦宪法赋予各民族接受母语教育的权益!”


他指出,《联邦宪法》第152条文已白纸黑字的阐明,不得禁止或阻止任何人使用、教导或学习国家语言外的其他语言,也表明“维护其它族群语言的使用和学习”的权利,因此慕扎米尔这番不负责任的言论是在漠视和挑战宪法。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