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委任柔新村发展官,地政部长应与马华磋商




柔佛州新村村长联谊会呼吁地方政府部长倪可敏重新考虑全柔新村发展官的委任,并与马华公会领导层展开官职委任及新村发展的磋商。


众所周知,新村发展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官职委任,因为他们扮演着村长及政府的桥梁角色,许多新村发展的计划工程也必须通过新村发展官向地方政府部提呈并负责监督及执行各项工程的工作。此外,他们也必须配合村长拟定新村未来发展及一同推动新村社区文化活动。新村发展官更是部门未来在各县属的官员,往往他们也扮演着村长及县署间的沟通桥梁。因此责任之重大,与村长间的配合更是密不可分。


全柔目前有124个华人新村,而这一些新村村长都是委任了马华当地领袖担任,一直以来与刚刚被终止服务的发展官配合无间,况且他们又是在委任期限未到期的情况下被强硬终止服务合约,这实在不仁。此外,据村长们所知,在这一次的委任新村发展官事宜,倪部长乃至于被委为全国新村发展委员会主席的黄家和国会议员也未曾与马华公会进行讨论,就这样强行终止服务合约断人糊口收入再全部委任“自己人”出任该职位,这实在不义。


在第15届大选后,多个政党组成了联合政府,其中也包括了行动党及马华公会。因此,在这一次的委任事件上,我们认为倪部长在不尊重盟党的情况下全数委任了来自希盟党员出任有关职位是不尊重联合政府的举动,也破坏了联合政府的内部和谐。


我们希望地方政府发展部部长倪可敏到柔佛州来实地了解新村发展概况,并希望他好好学习柔佛州的政治和谐共处精神。柔佛州州政府虽然由国阵执政,但反对党的称呼也经已被改为“制衡方”,在拨款方面也是不论是政府或制衡方皆能获得选区拨款。


柔佛州华人新村村长联谊会再次呼吁倪可敏部长重新回到团结政府的基本原则及核心,与共组政府的盟党一起讨论各官职的委任,而不是一意孤行弃团结政府精神。






  • Google+ Social Icon
  • Pinterest Social Icon
文章分类
新鲜热辣
bottom of page